社教貢獻獎/秉持回饋真富貴 台商郭修敏深耕泰國30年

台商郭修敏今年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陳國維 攝)



2019年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日前頒獎,有台商也獲得肯定。深耕泰國30多年的泰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敏,

每年資助泰北校社、泰國社會團體及發放學生獎學金,共達新台幣數百萬元;8年前的泰國大洪水,郭修敏在工廠

成立救災中心,停工40天,帶領員工全力救災,也讓她近年在當地陸續獲得多個公益獎,為台灣建立起最好的國民

外交。



泰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敏在1984年受聘到泰國服務,4年後,因應台灣首波政府的南向政策,和丈夫一起創

業,在泰國設立工廠,生產塑膠水閥。



郭修敏說,她在2000年結束婚姻後,一個人擔起兩個工廠到現在,她看到泰北等地的教育資源匱乏,因此長年贊助

興建泰北校社、資助各類社會團體、發給學子清寒獎助金,並推廣台泰兩國運動交流活動。



郭修敏:『(原音)我們也曾經去那種學校是沒有水、沒有電的,可是那校長還是很付出,因為他就是那個學校畢業

的,那我們看到了,我們就趕快去募款,然後來幫他蓋教室,蓋好了,那剛好也有個法師就來台灣募了500萬,5

公里的路這樣子山路500萬,去年有電到學校了,所以說就每個人出一點心力,你可以讓孩子有不同的未來。』



回想2011年在泰國遭逢50年來的大洪水,郭修敏表示,當時決定在工廠成立救災中心,並停工40天,帶領全體員工

及其他台商協助救災,更製作3萬個沙包,分送給政府機關及民眾。郭修敏:『(原音)我們是全廠停工,全廠都在工

廠裡面住,住在工廠裡面搭帳棚、草地、會議室,我們就24小時在那邊煮給大家吃,都免費,然後還給他們薪

水。』



郭修敏提到,有位員工的孩子從小學一年級領公司的獎學金,到碩士班畢業,因為公司的文化和氛圍,讓他喜歡台

灣,也愛學中文,所以曾到台灣就學,現在外商公司服務,整個學習歷程令她感到難能可貴。



郭修敏歷年來獲頒泰國好人好事公益獎、最佳慈善貢獻獎、世界傑出婦女華冠獎,及獲選優秀企業領導人等殊榮,

但最讓她高興的是得到模範母親獎,郭修敏說,這代表她在忙於工作及公益的情形下,也沒有疏於照顧4個女兒。



郭修敏現在身兼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等職務,她表示,4個孩子在耳濡目染下,現在也常響應公益行動,

一家人未來將秉持「懂得回饋真富貴、學會付出最傑出」的理念,繼續投入社會教育事務。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頒獎給泰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敏(右)。(陳國維 攝)

 



新聞來源

社教貢獻獎/秉持回饋真富貴 台商郭修敏深耕泰國30年

台商郭修敏今年獲頒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陳國維 攝)



2019年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日前頒獎,有台商也獲得肯定。深耕泰國30多年的泰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敏,每年資助泰北校社、泰國社會團體及發放學生獎學金,共達新台幣數百萬元;8年前的泰國大洪水,郭修敏在工廠成立救災中心,停工40天,帶領員工全力救災,也讓她近年在當地陸續獲得多個公益獎,為台灣建立起最好的國民外交。

泰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敏在1984年受聘到泰國服務,4年後,因應台灣首波政府的南向政策,和丈夫一起創業,在泰國設立工廠,生產塑膠水閥。

郭修敏說,她在2000年結束婚姻後,一個人擔起兩個工廠到現在,她看到泰北等地的教育資源匱乏,因此長年贊助興建泰北校社、資助各類社會團體、發給學子清寒獎助金,並推廣台泰兩國運動交流活動。

郭修敏:『(原音)我們也曾經去那種學校是沒有水、沒有電的,可是那校長還是很付出,因為他就是那個學校畢業的,那我們看到了,我們就趕快去募款,然後來幫他蓋教室,蓋好了,那剛好也有個法師就來台灣募了500萬,5公里的路這樣子山路500萬,去年有電到學校了,所以說就每個人出一點心力,你可以讓孩子有不同的未來。』

回想2011年在泰國遭逢50年來的大洪水,郭修敏表示,當時決定在工廠成立救災中心,並停工40天,帶領全體員工及其他台商協助救災,更製作3萬個沙包,分送給政府機關及民眾。郭修敏:『(原音)我們是全廠停工,全廠都在工廠裡面住,住在工廠裡面搭帳棚、草地、會議室,我們就24小時在那邊煮給大家吃,都免費,然後還給他們薪水。』

郭修敏提到,有位員工的孩子從小學一年級領公司的獎學金,到碩士班畢業,因為公司的文化和氛圍,讓他喜歡台灣,也愛學中文,所以曾到台灣就學,現在外商公司服務,整個學習歷程令她感到難能可貴。

郭修敏歷年來獲頒泰國好人好事公益獎、最佳慈善貢獻獎、世界傑出婦女華冠獎,及獲選優秀企業領導人等殊榮,但最讓她高興的是得到模範母親獎,郭修敏說,這代表她在忙於工作及公益的情形下,也沒有疏於照顧4個女兒。

郭修敏現在身兼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等職務,她表示,4個孩子在耳濡目染下,現在也常響應公益行動,一家人未來將秉持「懂得回饋真富貴、學會付出最傑出」的理念,繼續投入社會教育事務。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頒獎給泰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修敏(右)。(陳國維 攝)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