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保 和尚

簡述事蹟


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推動文化教育,永遠從關懷出發

秉持「永遠從關懷出發」的理念,佛光山現任住持心保和尚,透過舉辦各類文化與教育活動,推廣全民閱讀、輔助偏鄉,並積極推動環境永續、社會心靈環保、促進宗教交流等,對創造和諧社會有諸多貢獻。


從偏鄉閱讀到三好校園

心保和尚致力實踐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讓等同53座圖書館的書車,載運80萬本書,每月行駛於臺灣偏鄉學校、社區等一千餘個駐點,每年服務近70萬人次,培訓書車義工以說故事、變魔術、折氣球來吸引與鼓勵孩子親近書本。除外更為偏鄉學校訂定輔導計畫,安排於課後為學童進行英語教學。而於2011年起辦理的「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選拔活動,至今全臺共有220所三好校園,涵蓋大專院校與中小學,為臺灣的教育可謂努力不懈!


心靈環保,一起種樹救地球

佛光山2021年舉辦「森林記者會暨BLIA T-EARTH植樹行動」,由心保和尚帶領佛光人,以及政府單位、企業家、學者等,共同植樹響應「植樹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