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玉山文教基金會

簡述事蹟


玉山以一份愛牽引更多的愛,散播愛與希望的種子!


玉山文教基金會秉持3i的策略—innovation創新力、integration整合力、和influence影響力,整合內外部資源,並結合志同道合的夥伴,致力於閱讀推廣、學術教育、人文藝術、文創培力、社會關懷…等面向,把愛與關懷送到最需要的角落,期望一份愛可以牽引更多的愛,讓這片美好的土地充滿希望。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 播下一顆顆希望種子

「閱讀,讓孩子有了夢想的翅膀。閱讀,也讓孩子有了改變世界的力量。」這是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的初衷,也是對孩子最深的期望,希望讓偏鄉的孩童能夠有更好的學習、吸取知識為成長茁壯注入重要養分,讓孩子擁有改變自己進而改變世界的力量。14年多來已累計打造164所玉山圖書館,也不斷的精進與創新,用有系統、有步驟地推動與執行,持續播下充滿希望的黃金種子,繼續往200所圖書館的目標前進。


人才是先行指標 也是關鍵指標

玉山從完整的教育體系資源去思考,成立「玉山培育傑出人才獎學金」,著重管理、科技、人文、護理、東協等五大領域人才,鼓勵學生再接再厲,用心學習,持續實踐理想,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追求共融共好 攜手彩繪真善美的世界

為讓孩子活用所學之藝術知能,培養學童的藝術美感素養,達到提升藝術文化素質與多元能力發展,玉山文教基金會以「ARTs美學教育藝起來」的核心理念串聯北中南藝文場館,帶孩子走出校園,探索各類藝術與生活的關聯,認識藝術資產、豐富文化生活,增進生活中的藝術知能、培養各類藝術的欣賞與應用能力,啟發孩童興趣,讓藝術的學習成為帶得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