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心光視障教育基金會

簡述事蹟


不畏黑暗,創造人生無限可能
心向光明,為生命找到新出口


不因失明失去光采

藝術欣賞、技藝陶冶與興趣培養,對一般視力正常的人來說,可以豐富其生活與內心世界,是輕易可取得的,然而對視力障礙的朋友而言,卻有諸多的限制與挑戰,有時只能像夢一般的想像。

針對此事,財團法人心光視障教育基金會於民國100年開始辦理社區樂活補給站,為促使視障者願意踏出家門、活出生命價值,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及交流的聚會場所,讓更多視障者齊聚一堂,相互鼓勵與成長,並讓家屬有喘息的機會。


樂活新「視」界

每年辦理不同屬性、系列的社團課程,鼓勵視障者參與,藉由生動有趣的內容吸引視障者外出、增加受服務的動機,藉此開拓生活領域、增加人際互動、豐富其生活,除了技藝的教學外,在老師的帶領下視障者也能學習提昇感官,如味覺、嗅覺、觸覺、聽覺等能力,促進身體機能與靈活度,重新學習生活的技能,更能順利回歸社會。


拓展新「視」野

不定期辦理社區融合活動,提供各項活動參與機會,了解現今的文化主流,拓展視野與價值觀,如聆聽音樂會、欣賞歌舞表演、生態健行、文化及流行體驗等,或是受邀公益表演活動,讓學員將所學透過舞台表演,增加其信心及自我價值,也讓社會大眾欣賞並提升對於視障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