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元大文教基金會

簡述事蹟


公益,是不斷堅持的付出!


以公益教育為核心出發,財團法人元大文教基金會成立18年來,堅守「愛心公益平台」角色位置,秉持「公益,是不斷堅持的付出!」使命,偕同各方公益夥伴的力量,共同整合多方資源,讓善的力量溫暖社會每個角落。以「志工投入.公益平台」、「弱勢扶助.兒少關懷」、「助學培育.青年自立」、「普惠金融.創新養成」、「醫療守護.老年照護」及「社區服務.環境守護」等六大面向做為執行目標,提升弱勢教育、社區陪伴、健康照護與各項公益與教育活動的深度與廣度;同時號召企業志工共同投入,結合金融本業專長,在基礎理財觀念上積極投入教育資源,透過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讓公益脈動更加活絡。


在「公益平台」建構的路上,獲得許多獎項的鼓勵:自民國105年起,與輔仁大學臺灣偏鄉關懷中心合作的「元大輔大夢想起飛」專案,連續5年榮獲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肯定,協助許多偏鄉學子繼續就學,點亮希望光輝;民國108年榮獲教育部表揚「推展青年志願服務績優團體」,在推動各項公益活動時,透過號召集團青年同事、青年眷屬共組愛心志工團隊,更有領取元大文教基金會「元大輔大夢想起飛」助學金及「元大優秀人才獎學金」青年學子一起前進臺灣各個角落分享愛與幸福;同年獲文化部表揚「文馨獎常設獎銀獎」,元大文教基金會支持藝文饗宴並邀請公益夥伴一同響應,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期待未來有更多企業、團體投入臺灣藝文產業活絡藝術文化;元大文教基金會推廣更生關懷逾10年,陸續與法務部、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合作開辦藝術研習課程等,民國107、109年獲法務部表揚「協助推展更生保護事業有功團體」。


「教育」創造希望,「希望」激發夢想,「夢想」翻轉人生;元大文教基金會堅信唯有堅持不懈地付出愛與關懷,才能讓支持的力量轉化成更大的動能!在公益前進的道路上,元大文教基金會結合元大金控集團廣大通路及豐沛人力,積極推動各類志工服務,活動因應時勢實況推陳出新,落實服務、關懷、貢獻真諦,為幸福社會目標點亮希望燈火,傳遞愛的溫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