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簡述事蹟


「做別人沒有做,做別人不會做的事」為永續服務之使命


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有限資源創造無限可能」永續經營理念,持守「社會福利服務是專業,也是責任」的核心價值,提供世界衛生組織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幼小轉銜服務、身障成人之社區居住、日間照顧及社區據點、網路廣播教育、世界自閉症日系列公益活動等創新方案,以尊重、接納、關懷、專業陪伴無數自閉症者及家庭走出自我,活出生命價值。


WHO-CST至今已經推廣至全台10個縣市與15個醫療、社福機構合作。WHO-CST不但可以提高我國在WHO的能見度並且可以使國人正式使用WHO資源;其終極目標是成為政府兒童健康政策,推廣普及於臺灣、離島迫切需要之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


在宣導社會大眾認識自閉症之意識逐漸提升並被接納、融合之際,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中所載的身障者權利;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自民國102年起迄今,連續9年與美國自閉症之聲(Autism Speaks)、臺北101大樓、總統府、圓山大飯店及臺灣蒙地拿股份有限公司(Maserati Taiwan),同步全球150個國家以及20,000個著名地標、建築物舉辦世界關懷自閉症日「看見光、找到愛」點亮藍燈、繫藍絲帶系列關懷自閉症者國際活動。集結政府、企業及社會大眾力量,一起關懷自閉症者及其家庭,並讓特殊教育理念藉此宣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