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樂活領航教育學會

簡述事蹟


攜手學習,熟齡優質;銀向未來,共創藍海


樂活領航教育學會於民國91年成立,致力發展中高齡終身學習,承辦中壢區樂齡學習中心暨桃園市長青領航大學,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社會使命,關懷銀髮長者及婦幼之身心靈健康,以教育改變觀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其生活層面,貫徹「活到老、學到老」之精神,藉由研習以增進新知,提高年長者及婦幼生活境界,培養生活情趣,擴大生活領域。


辦理高齡教育相關活動

自民國105年起,開始辦理高齡教育相關活動,透過敬老活動讓代間相處更為融洽,讓更多民眾知老、敬老,對於高齡長者能有更多了解;並透過遊戲競賽,引導長者手機使用,進一步與時代連結,達到高齡教育的目的。


愛心服務關懷長者與弱勢族群

學會帶領樂齡學員參與愛心服務協助弱勢家庭並捐贈愛心物資、獨居老人的關懷陪伴、教養院與療養院的愛心服務等,藉由愛心服務引導更多人參與社會關懷,將歡笑與愛帶到社會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