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晏 先生

簡述事蹟


虛心學習、秉持熱忱,心懷大愛做小事



用愛服務教育,推己及人,以生命影響生命

吳宗晏秉持「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的理念,竭盡心力,奉獻所能,照亮社會每一個靈魂。民國107年起帶領一群熱血高中青年,參與「社區銀髮陪伴」、「青銀共融文化巡禮」、「社區假日服務」及「全民國防走入鄉里」等各項活動,藉由內而外的教育,了解志工精神,達到108課綱中「自發、互動、共好」的全人教育理念。


致力毒品及自我傷害防制,關懷弱勢學生,落實生命及全人教育

吳宗晏民國104年協助教育部籌辦全國反毒大會,推廣國人「攜手反毒、健康幸福」觀念。每年結合校慶、家長大會及親師生座談會等時機,運用民間社會各界資源(如:六藝劇團、紙風車劇團)及「新興毒品樣態展」辦理各項多元活動,致力推廣生命及反毒教育工作;另外對於家境清寒的弱勢學生主動關心,提供相關資源,爭取獎助學金、學費減免及午餐補助,並對適應困難及自我傷害同學給予關懷及輔導,落實教育部111政策「一個都不少」,帶好每位孩子。


以無聲之身教輔以有聲之言教,推動品德教育的核心價值

教育的本質不是追逐成績,而是開發學生的潛能,形塑良好的品德,因此吳宗晏的品德教育由每天一進校門口就開始做起,培養學生們「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習慣,建立三好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