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信真 先生

簡述事蹟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聖經 詩篇)


領導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推動非營利組織之公益責信自律與他律的積極作為

為了營造更為良善的公益發展環境,15年期間擔任過三任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理事長,推動公益責信。聯盟至今已有267家公益團體會員,為全台最大公益團體聯盟,年度責信總規模達255億台幣,約占每年全台灣捐款金額之三成。


發起成立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為有效集結社會資源,統籌並合理分配給需要的社會福利團體,讓社會福利團體得以專心推展服務,因此發起促成聯合勸募協會之成立,也是現任理事長,110年聯合勸募偕同283間中小型社福團體,在全國在地鄉鎮支持推動338件助人計畫,實際幫助弱勢者的困境獲得改善,補助金額計2.5億元,預估受益對象超過400萬人。


設立身心障礙聽你說專線

國內唯一由身心障礙者服務障礙者之電話專線,每個月接聽一千多通電話,至今已接通13多萬通電話,讓無數身心障礙者找到心情抒發出口。舉辦38期志工訓練,讓以障礙者佔多數的志工能成為這些來電者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