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世舜 先生

簡述事蹟


超越自己,跨足領域,成就生活


追求卓越、邁向優質,凡事盡力就是足夠

蔡世舜先生通過考試轉任公職,並於民國83年公務人員薦任職升等考試及格。民國89年8月調陞金門縣政府社會局社政課長。民國96年8月調任金寧鄉公所擔任社會課課長,二度在社會工作領域服務,致力於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推展。在公所任職至今15年,於工作上兢兢業業,並獲長官肯定晉升主任秘書一職。


點亮心中的蠟燭,讓生命發光發熱

蔡世舜先生任職期間對於社區營造與志願服務業務推行不遺餘力,並親自投入志工行列,迄今已十餘年。自民國102年開始與大同之家合力擔綱推動樂齡學習教育。從容面對未來的挑戰,不受過去的經驗框限,以創新思維向前邁進。民國103年金門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為考慮在地學習之需求性,擘劃五鄉鎮五樂齡學習中心,之後便轉由蔡世舜先生接辦,延續金寧鄉樂齡學習中心推展中高齡教育業務至今。


教育是生命感動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

樂齡教育草創之初,篳路藍縷。然而在長官支持及蔡世舜先生與其他同仁努力下,結合整體資源,建構經營團隊,為終身教育建立穩固基石。短短7年成功交出漂亮成績單,評鑑當中有五年獲頒特優獎項。民國107年獲頒教育部「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個人獎之「卓越領導獎」及民國110年甫獲「第5屆樂齡教育奉獻獎」之「團體獎」特優等獎,是榮耀也是肯定,今後將秉持此一信念,為建構在地化學習體系及強化高齡教育專業化政策的目標持續努力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