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曜聰 先生

簡述事蹟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精益求精,止於至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楊曜聰身為一位牙科醫師,在行醫救人之餘能貢獻己力,服務社會一直是畢生希望。自小跟隨父親耳濡目染,深刻體會適時為他人伸出一雙手,如能對社會、家庭有不斷循環的正向影響,心願足矣。期許能夠持續為社會奉獻,公益就是楊醫師無悔的人生!


「深耕在教育」「大愛無疆,貢獻社會義無反顧」

自2007年起至今出面租地,籌設愛心洗車場,負擔租地費用及所有設備費用於彰化縣員林市正興街設立「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附設愛心洗車場」。出錢出力照顧身障,感動了彰化地檢署檢察長施良波先生於2008年7月間指示提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身障學生每人每月生活費3,000元,共同造福智障者家庭。

擔任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第九屆理事長,資助認養清寒學子,讓其順利完成大學學業。贊助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辦理「2020年世界腦麻日」活動,讓臺灣腦麻家庭被世界看見。擔任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任委員任內結合獅子會與扶輪社資源一起贊助弱勢家庭的孩子配鏡活動,點亮弱勢家庭孩子的未來!現亦擔任大葉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助理教授,深耕教育,以一己之長及經驗栽培後輩。


「提供抗疫物資,守護弱勢者生命安全」

擔任彰化縣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第四屆理事長,於COVID-19疫情嚴峻,醫用口罩嚴重短缺時,捐贈醫用口罩予各級機關學校及教養院……等。「全民抗疫、與愛同行」親自載送口罩及防護面罩6箱贈送彰化市慈愛教養院,讓院童能遠離疫情威脅而得到更安全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