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金蓮 女士

簡述事蹟


萬丈高樓平地起,勤勞播種必能歡呼收割!



推動健康高齡與社區樂齡學習

承接退輔會「社區醫療服務計畫」,積極推廣高齡教育、推動健康高齡與社區樂齡學習,充實高齡者活動內涵。
民國109年雖有COVID-19疫情,仍不忘社區高齡長者的健康教育需求,配合中央指揮中心之政策,於疫情趨緩之時,辦理主題為「+0新生活」之健康講座共五場,不僅促進全民防疫之概念,更從防疫觀點來推展社區高齡之健康教育。


重視臨床護理教育訓練培育護理專業人才與傳承

招募新進人員及規劃學習課程,建立學習機制,循序漸進,幫助新進同仁環境熟悉、順利進入工作職場,獲新進同仁佳評。推動多元教育內涵,積極培育護理菁英,強化知能,績效卓著。積極提升臺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內護理照護品質管理業務,有效推動品管圈活動,面對、解決並改善問題,與團隊互動良好,帶領同仁參加各項提升照護品質競賽活動屢獲肯定,隨著時代變遷,護理世代的改變,選用適當的領導模式,激勵護理人員學習與成長,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讓同仁感受到其為院內最珍貴的資產,留任護理好夥伴。


推展策略性接班人計畫,培育臨床護理菁英

發掘各臨床單位具專業發展潛能之護理師,並定期檢視各層級人才菁英培育計畫與個人發展計畫執行狀況,修正與強化管理職能,計畫性建構培育人才庫,俾符合培育人才的目標。響應國際護理協會Nursing Now活動,培育35歲以下護理精英,藉由提升全球護理師的專業形象與地位;協助各層級護理師發展她們的領導能力、品質改善之技能與知識,俾使她們能變革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