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秀鳳 女士

簡述事蹟


默默耕耘必有收穫 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樂」在其中,從「齡」到有,引導社區長輩終身學習

主動擔任大內區樂齡中心環湖分班班長,親自規畫課程。中心授權總課程規劃與拓點等工作,民國103年獲全國樂齡奉獻獎,市府聘為樂齡教育推行委員,也擔任教育部中南區樂齡輔導員,更協助理事長爭取教育優先區,民國108年成立環湖樂齡中心。為使課程多元化,努力撰寫計畫爭取經費辦理各種研習,並籌組二胡、話劇、舞蹈、打擊樂等社團,長輩都展現老有所學、老有所用的精神,發揮專長擔任志工,翻轉社會對「老」的看法。長輩對外比賽屢獲佳績,展現偏鄉老農之美,引以為榮。


關心老人福祉、用心經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榮獲金點英雄獎

極力經營社區關懷據點,發揮愛老護老功能,民國105年據點轉型為日托據點,更成為C級巷弄長照站,每天提供課程及中午供餐,長輩共學共食共好,快樂過日。民國108年社區獲衛福部金點之星團體獎,個人亦獲金點英雄獎。也擔任據點評鑑委員和志工訓練教師,志願服務樂在其中。


營造環湖生活共力圈、幫助孤苦老弱、服務長輩

農村長者隨著時代的演變,年老體衰。環湖社區距離市區遙遠,年輕人出外謀生,長者孤單獨守家園,就醫和購物有困擾,因此撰寫計畫爭取偏鄉交通服務車,強化長者傷病、購物及參與課程活動等交通協助。結合慈善單位為長輩安裝浴廁扶手及安全地墊,提供長輩安全友善空間。也每年為長輩烘乾消毒棉被,解決長輩體能較差無法曬棉被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