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技嘉教育基金會

108年度團體獎05

簡述事蹟


「創新科技、美化人生」落實企業回饋社會之理念




97年起辦「數位之愛電腦教室」,針對弱勢婦女、銀髮族辦電腦基礎班、進階班如文書Word、PPT &Excel、多媒體影片…

等;100年加開視訊、部落格、電子賀卡等,讓學員在子女同儕間互動零時差;105年為讓銀髮族與時代接軌,開設手機APP

、LINE、臉書、美圖、短片製作、WeChat、行動支付等課程。



財團法人技嘉教育基金會辦理「電腦的秘密+科技大未來」、「PC-DIY」、「科技新樂園」等活動,開放各級學校團體預約

參與,透過對電腦零組件的認識、組裝、二元邏輯,啟蒙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及基本觀念;技嘉是台灣少數開放學生進產

線,近觀作業流程的企業,可見財團法人技嘉教育基金會將科技向下扎根的企圖心與行動力。106年與各基金會合辦科技新

樂園,將科普教育扎根偏鄉。107年與時俱進將電腦秘密結合科技大未來課程,如第4次工業革命、IOT、大數據、AI、5G

等,讓學生對科技趨勢有所了解,同時推展至雲嘉地區偏鄉小學,拓展眼界。



自104年起邀請各大科技公司,以貢獻自家電腦產品,攜手完成「組電腦做公益」計畫,讓弱勢團體、低收、非行青少年、

偏鄉等需要電腦的組織或學生,都能通用電腦,讓組織增能、學習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