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以德 先生

簡述事蹟


謙虛、奉獻
以感恩之心致力推動環境永續




近些年,楊以德先生擔任社區大學低碳及環境教育課程講師,以生活修繕、智慧節電、都市農園帶動綠美化降低城市溫度

等面向推動節能、節約。於101年社大公民週開設「節能減碳省電大作戰―傳統燈泡與省電燈泡的測量比較」、103年居家

節電的小撇步課程、104年低碳生活樂趣多、107年低碳課程「節電就是發電」太陽能推動課程助理講師,透過楊以德先生

親身教導及多年豐富經驗受益的節電、生活家電修繕等課程學員及社區居民達上百人之多。



楊以德先生107年參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認識在地臉譜活動,經由社區大學推薦,取得修繕職人的大眾認可,於碧潭東岸展

示其資源再利用的成品,例如:運用廢棄縫紉機改裝成金屬物品切割機,及拼裝廢棄風扇馬達、玻璃製鍋子組成烤箱。



楊以德先生長期努力於生活中實踐惜物、愛物、減碳、減緩都市熱能效應等觀念,實為社會教育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