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天文學會

107年度團體獎 10

簡述事蹟


天文是我們的信仰 群眾是我們的力量

宇宙是我們的泉源 科普是我們的使命




高雄市天文學會於76年創立,目前正度過第30個年頭,當初是由一群以老師為主體的天文同好所成立,從創立初期至今

都非常有活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一同辦理許多天文講座及天文活動。



近年由於三級整合以有成效故開始配合高雄市政府之各項科普活動進行推廣,也開始進行國際化之交流活動,於106年成

功地邀請香港及馬來西亞團體前來高雄演說及交流,尤其是馬來西亞的是高中生之間的交流,有助於高雄的學生開拓眼界!



高雄市天文學會整合資源辦理各項天文普及和教育活動,並積極配合高雄市政府各局處辦理科學推廣活動,以近年來說,

有102年的高雄縣市彗星大接近活動、103年的天狗食月活動、106年的懸日活動、107年1月31日的月娘食在不一樣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天文學會目前仍努力出版全國唯一的實體天文教育雙月刊,以供高雄市天文愛好者及家庭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