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個人獎11

張光甫 先生

簡述事蹟


光甫自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投入實務工作以來,不論是在社福機構乃至醫院的精神科擔任社工角色、兼任校園的生涯

與職涯輔導老師職務以及擔任就服機構的外聘督導,其所念茲在茲的就是透過教育如何使這個社會能更有正義、讓弱勢

族群獲得支持!一直到維士比基金會任職,該會宗旨「愛心助人、真誠服務」正符合其所追求的理想信念。



光甫是一個全自動的工作人。給他目標他就能自己創造工作服務方案,並且不忘檢討和評估。更追求創新,才使得基金

會的服務與績效屢屢獲得肯定。功成不必在己也是光甫所信奉的理念。所以他總是積極邀請相關公益團體,不論財團法

人或社團法人乃至個別的志工們,一齊加入共創社會美好公益的行列。



光甫所主張的就是「實踐:愛、支持、與關懷,透過陪伴的方式,落實愛心助人、真誠服務。」強調的是「多元、持續

 與尊重」的價值,希望號召更多認同推展社會教育與以上信念及價值觀的人,願意一起來加入社會共好的行列。

簡述事蹟


光甫自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投入實務工作以來,不論是在社福機構乃至醫院的精神科擔任社工角色、兼任校園的生涯與職涯輔導老師職務以及擔任就服機構的外聘督導,其所念茲在茲的就是透過教育如何使這個社會能更有正義、讓弱勢族群獲得支持!一直到維士比基金會任職,該會宗旨「愛心助人、真誠服務」正符合其所追求的理想信念。



光甫是一個全自動的工作人。給他目標他就能自己創造工作服務方案,並且不忘檢討和評估。更追求創新,才使得基金會的服務與績效屢屢獲得肯定。功成不必在己也是光甫所信奉的理念。所以他總是積極邀請相關公益團體,不論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乃至個別的志工們,一齊加入共創社會美好公益的行列。



光甫所主張的就是「實踐:愛、支持、與關懷,透過陪伴的方式,落實愛心助人、真誠服務。」強調的是「多元、持續與尊重」的價值,希望號召更多認同推展社會教育與以上信念及價值觀的人,願意一起來加入社會共好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