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第一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

簡述事蹟


在地關懷,關照弱勢學童,扶持本土藝文,實現社會共融




財團法人第一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成立17 年來,致力於推展教育公益事業,並以「在地關懷」為主軸,聚焦「第一關懷、第

一圓夢、第一樂活」三大面向,舉辦各項活動,讓社會充滿「愛的循環」力量。



每兩個月於臺大醫院舉辦「愛心關懷系列」午間音樂會,邀請身心障礙及弱勢團體表演,提供舞臺讓他們將生命挫折轉化為

力量,融入於樂器演奏或歌聲中,傳遞社會的正面能量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以愛心認養方式關照新店區安坑國小、中正國小及三重區二重國小三所小學弱勢孩童,提供校內課業及心理輔導,同時邀請

視障樂手、輪椅國標舞后、獨臂舞手等弱勢朋友分享生命歷程,教導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



每年觀察社會脈動及國人關心議題,舉辦健康、食療、樂活舒壓等多元生活講座,免費邀請民眾參與,傳遞健康生活的知識

與觀念、促進家庭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