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

簡述事蹟


他們不是不會,需要的是機會




本會成立三十年來,從發展歷程來看就是從基本需求進展到自我實現,並且邁向自我超越實踐層面。30 年來前輩篳路藍縷,

披荊斬棘,再艱彌勵,為星兒開創專業化、學術化、國際化的三個發展方向創新服務。



連續6 年三屆在臺北國家圖書館舉辦自閉症國際研討會,邀請外交部NGO 組織、衛生福利部、勞動部、臺師大、臺大醫院、

美、法、日、韓、以色列、大陸及國內民間團體代表聚集,共同探討自閉症者成年後相關議題。



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創會以來,始終堅信「他們不是不會,需要的是機會」理念,整合社會資源嘉惠許多自閉症者及家庭。

99 年、102 年連續兩年獲得衛生福利部評鑑為服務優等基金會,99 年亦榮獲教育部社教公益獎之殊榮。見證自閉症基金會

歷經耕耘30 載,星傳不息的努力,在即將邁入30 週年,謹撰文「禮讚30 淬礪樸實」自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