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國小糖葫蘆劇團

105年度團體獎20

簡述事蹟


成功是一次次的挑戰自己,成長是一次次的造福他人




位於臺中市豐原區的葫蘆墩國小,有一群創意、活力的老師,因著熱情,跨領域、自發性的團結在一起,發揮實驗性的勇

氣,從民國97 年開始,成立了一個屬於孩子的「糖葫蘆劇團」。



糖葫蘆劇團從幕前的編劇導演、學生排練以至演出,及所有幕後工作,含道具製作、佈景製作、舞臺化妝……等工作,完

全由這群熱愛戲劇的老師、熱心家長帶領學生一同成長。對戲劇有興趣的學生需先通過招考,接受表演訓練課程,包括接

觸劇本、角色認同、臺詞對戲、走位、排戲、接觸觀眾,從演出中不斷磨練,並觀摩優秀團體演出,來鍛鍊自己的演技。

糖葫蘆劇團的老師們深信這些表演藝術的訓練,是培養優秀演員必要的磨練歷程。



藉由在劇團裡系統性的表演藝術課程,這些小小藝術大使能打破內心的恐懼,進而展現亮麗的自我。在一次次的演出中,

一方面琢磨演技,一方面也透過表演藝術推廣社會教育,將美感精神感染觀眾,將溫暖感動傳遞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