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崑明 先生

簡述事蹟


老爸名言「不可能的事情,往往會發生」— 做就對了




上了高中,李先生因故休學在家,閒來無事發現住家門前水溝垃圾淤塞,突發奇想:就清水溝吧!一袋一袋的垃圾慢慢

堆積,竟惹來隔壁與附近小孩的好奇,這場景就像湯姆歷險記,不過小孩們問他為什麼清水溝?他不知如何啟齒,只能

傻笑面對,沒想到這批小孩看他笑得可疑,竟然一起動手勾垃圾,還像玩釣魚競賽一般,成功勾起時帶來歡呼,意外掉

落時竟發出怨嘆之聲。眾小朋友越玩越high,竟然將整條街道水溝都清理乾淨,最後整個社區的水溝全都搞定。



上了大學,李先生在師大社工社山地服務隊中磨練,突然發現在不知不覺中,已養成「社會教育,服務隨身」的習慣。

小時候的收稻穀就是服務不分彼此的傻勁,高中的清水溝搞不好就是群力共濟的服務基礎,而大學每年的出隊,算是給

了李崑明一個具體的社會服務輪廓。



李崑明認為,只要看到想為社區做事的人就會忍不住出手幫忙;只要能力足夠,就會撥空去給予他們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