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個人獎11

周上觀 先生

簡述事蹟


我一輩子的生命功課 — 責任、謙卑、感恩




周上觀任周大觀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後,以專職志工規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讓愛起飛─全球熱愛生命系列公益活動」迄

今已19 年,計幫助菲律賓、緬甸、中國大陸、肯亞等國內外85,649 個病童揮別陰霾,重拾笑容。也規劃周大觀抗癌圓夢

助學金得主出國圓夢交流之旅,讓病童重拾睽違已久的笑容,燃起生命新希望,深獲國內外各界肯定。



100 年6 月,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國際交流中心執行長周上觀剛從輔仁大學畢業,即獨自背起行囊,飛奔歐洲展開生命學習

之旅,第一站落腳荷蘭,陪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八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動物救星格立斯‧ 彼得(Chris Peters) 回顧

一生,並為他立傳《生命方舟-動物救星格立斯‧ 彼得的傳奇故事》,見證生命的無限可能。



尤其,103 年周上觀隻身前往菲律賓,陪伴菲律賓貧民窟骨癌天使瑪麗.多尼塔(Mary Donita Uy) 來臺治療癌症成功,

讓臺灣醫療與生命之愛傳出去,感動菲律賓各界,無疑是最好的國民外交典範。



周上觀總是到處生命分享:「世界向我們走來‧ 我們用愛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