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英 女士、江光大 先生

簡述事蹟


一片赤忱 傳揚社區故事十分柔情 呵護家園珍藏




【99 個社區故事】是用客家話對全球播出的節目,我們每年訂定主軸,努力製播,從2011年〈百年走百川〉系列;2012

年〈從滋養地球到創新地球〉系列;2013 年〈青年走入社區〉系列;2014 年〈公民覺醒〉系列,持續將國內各角落的嘉

德懿行加以傳揚,同時探討:社區所展現的保育價值觀和行動,這些價值觀的形塑歷程中,公部門和民間如何發揮“共學”

的功能?如何深化“理性思辨”的能力?凡此種種,成了我們探討的重要課題,更成為全球各地的聽眾認識台灣建構公民社

會的重要媒介。



我們認為【99 個社區故事】節目最重要的社教功能在於表達出保育和行動的前瞻性理念,同時所涵蓋的幾個特點:

一、傳遞終身學習的理念和作法,引發好學不倦的動機。

二、掌握世界潮流,讓節目內涵得以捲動社區民眾的保育思維和行動,並以淺顯易懂的圖文,發揮故事行銷的魅力。

三、彰顯多元文化瑰寶和客家話詮釋專業的風貌,讓更多人珍視母語的價值。

四、使用圖文發快訊,彌補語言隔閡,擴大了聽眾群,提高廣播的教育功能。



有機會藉著無遠弗屆的廣播,將溫潤社會的嘉德懿行傳向世界,內心有無比的驕傲和感激;而合作與開拓的經驗,能夠獲

獎,滋味是無比地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