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義浪 先生

簡述事蹟


以志工的精神,推展全民運動為信念




近20 年來,帶領8 成以上為銀髮族之新竹縣各鄉鎮樂齡運動族群一個快樂、健康的學習環境。主辦/ 協辦/ 或帶領學員

參與各種大小型活動超過100 場,對推展社會教育有十足貢獻。



執行新竹縣體育會導引養生運動委員會承辦:101-104 年行政院體委會打造運動島計畫活動,參與人數超過1,500 人。

幾場大型的活動,委員會成員外之社區民眾,主動要求參與(如:社區舞蹈班、長青民謠班、元極舞、志工隊、太極拳

協會,及其它鄉鎮運動協會…等),對帶動全民運動效果顯著。



帶領樂齡社團受邀演出,推廣銀髮體育運動(例:芎林鄉蕃茄產業文化活動、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嘉年華活動、橫山鄉天

穿日活動、峨眉中秋慶典… 等等)近三年超過30 場。



民國100 年完成一部約20 分鐘的記錄片-「跟太陽賽跑的人」,呈現經營運動社團十年來的心路過程,及主導成立導引

養生運動委員會,終走向正面的健康之路,影片內容受到極高之評價。